Milmilk(在读医学生)

【“院粉!”】写文因为喜欢,有时间就更(可催),有任何问题欢迎评论/私信

【蒲熠星×你】不是前女友(甜文)

乙女文学,ooc


【“回国的白月光心中都在想些什么呢”】

————————————————————

谢邀,航班延误,人还在飞机上,前男友现在在机场等我,我应该是这个问题下最真的回答了吧。我们的故事不长,如果你感兴趣的话 来看一看吧


我们相识于工作,算是办公室恋情吧,当时芒果准备开设一档会员综艺,但是赞助不多,台里给安排的人手也不多,需要组里自己招工作人员,恰逢我正在找实习公司,我的学长齐思钧就向组里推荐了我,我也顺利的成为了蒲熠星的节目助理,我们的“孽 缘”就此开始。

————————————————————

“你好,我是蒲熠星”蒲熠星礼节性的伸出了右手想和我握手

“你好你好,我是你的节目助理,以后还请多多关照”这是我和蒲熠星的第一次见面,我慌乱的伸出右手想握上去却忘了手里还拿着冰美式


感觉手中少了点东西后,我的大脑才反应过来我刚刚都干了些什么,‘我竟然把咖啡塞他手里了!!’,我呆愣的看着杯壁上凝结的水滴顺着蒲熠星修长的手指滴落,听着头上他压抑的笑声,我懊恼的抓了抓头发,有些自暴自弃的说“别憋了,笑吧,我都听见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让他笑他还真的毫不留情的笑了出来,他边笑边将另一只手放到了我的头上,顺着我的发丝捋了捋,“没关系的,别紧张啊,我也只是个素人,把我当普通朋友就好”


虽然他这么说,但我的脸更红了,因为..‘我昨天跟着导演在组里泡了一天,晚上也还在核对流程,根本没时间洗头啊啊!!他不会摸了一手油吧呜呜呜,我的形象啊😭完了完了,他不会认为我不爱洗头吧,我要不要给他一张湿巾然后解释一下啊😭’


以上只是我这个疯女子脑中的吐槽,现实中的我乖乖的点了点头,加完微信后就装小王八溜走了


你问我为什么不留在那儿?因为没有地洞可以让我钻...


当晚的开机宴我没有去,我实在没有勇气顶着我的油头再见一次蒲熠星


————————————————

再次见到蒲熠星是在正式开始录制的时候


“早上好啊阿蒲,我来帮你对下流程”我散着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蹦蹦跳跳的来到了蒲熠星身边,不经意的挽了下耳边的长发,将手中的剧本递给了他


蒲熠星没有去接剧本,他盯着我沉默了一会儿


“是有什么问题吗”我试探的问他,心里却在悄悄打鼓‘我画眉毛了吧?不会刚刚喝水把口红蹭花了吧?我新洗的头不会油了吧?’


我在心中反复‘审视’自己的时候,蒲熠星突然笑了,他接过剧本握在手中,指了指我的头发说,“新发型很好看”


那一刻我的头脑是半空白的,一方面庆幸自己没有再在他面前出糗,一方面又面对他突如其来的夸奖有些手足无措,正好化妆师把蒲熠星叫走去化妆了,我暗自松了口气


“哟傻乐什么呢”齐思钧从化妆室出来正巧看到我站在门口傻笑


“啊学长?没什么没笑什么,你看过流程了吗,我去把你的流程表拿来”说完我就头也不回的跑掉了


“哎不用..”齐思钧刚想伸手拦我,我已经跑没影了,“平时也不见这丫头这么勤快啊,怎么这次跑这么快,....莫非....”


齐思钧眼睛一眯,看了看我离开的方向再回头看看化妆室,思考了片刻有些了然的笑了,站在原地摇了摇头,“还是让他们自己发展吧”,说完后齐思钧走到角落把藏在那里喝可乐的石凯提出来,拉着他去录制现场了


“唉唉唉唉我可乐!”

“可什么乐,录制迟到了”


———————————————

“名侦探学院,要做就做南波万!欢迎来到芒果会员定制....”


我正托着脸盘着腿坐在台下摸鱼看录制呢,一个记录板从天而降砸到了我的手上


“那个..蒲熠星的pd今天请假了,你暂时替一下吧,白板那面是给嘉宾提示的,后面的白纸是让你记录高光时刻的”副导演说完就走了,只剩我一人对着这‘重任’不知所措


“让蒲熠星往舞台里走一点,他站出镜了”对讲机里传来导演的声音,“谁负责的蒲熠星,没听见吗!”


“你干嘛呢,没听见导演说话啊”副导演突然又从我身后冒出来,拿纸筒拍了拍我的肩膀,示意我赶紧往白板上写提醒,“你认真点,现在节目里所有有关蒲熠星的事情都是你负责,听懂了吗?”


“好的好的”我一边点头,一边在白板上奋笔疾书,还抽空给副导演比了个OK,写好后马上举了起来晃了晃,怕蒲熠星看不见,我还特意站了起来晃板子


刚晃两下就感觉脑袋被什么东西弹了一下,回头看看,摄像老师正愤怒的盯着我,他指了指面前的摄像机再指了指我


我惊恐的瞪大双眼,马上鞠躬道歉并蹲了下去,转头看到蒲熠星正盯着我笑的一脸灿烂,这下好了不用担心蒲熠星看不到我的提示了,我苦着脸示意蒲熠星看白板上的提示,他呲着大牙边笑边往舞台中间走


“蒲熠星输了游戏这么开心吗?”导演坐在显示器前看着镜头切到蒲熠星特写时他灿烂的笑脸不解的挠了挠头


我听到导演的嘟囔后默默的在白板上写,【别笑了】还私心的加了几个叹号表示我的愤怒


蒲熠星看到后乖乖的收起了笑脸,站在旁边当一个好看的背景板


“蒲熠星怎么一直不说话啊,让他别神游了,不笑怎么给镜头啊”导演的声音又从对讲机里冒了出来


我默默翻了个白眼,不是你不让他笑的吗,虽然吐槽他,我还是在白板上写了【笑】


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蒲熠星抬头看我,他低着头沉迷在谜题里,时不时还跟唐九洲讨论一下


已经五分钟导演都没给过蒲熠星镜头了,我有些着急,抱着板子跑到了卡着取景框最边缘的位置,在这里我不敢动作太大,蹲着左右晃了晃板子


我看到蒲熠星悄悄瞄了我一眼,但还是不笑,想到他可能因为刚刚让他别笑了而跟我赌气,我在【笑】后面补上了【求你】,又晃了晃板子,蒲熠星又瞄了一眼后才傲娇的露出了笑脸


慢慢挪回去的途中,我看导演终于给了蒲熠星特写镜头,才松了口气


后面的录制我们和平相处,相安无事,顺利完成了这期的录制,我也因为出色的工作能力被提为了正式工,有了工作证我出入艺人工作间就更方便了


————————————————

“哟,小嫂子来了”潘潘抱着酒瓶看着刚进来的我傻乐


经过了几期录制,我跟他们的关系私下里也变得非常好,经常一起打打游戏吃吃饭。刚结束了‘睡衣趴’主题的录制,商量好一起去明明房间聚会,我先去跟导演交接工作,等我到明明房间的时候,这帮人已经喝的有些上头了


“小嫂子快来,蒲哥特意给你点的奶茶”潘潘拍了拍蒲熠星旁边的位置,举起桌上的奶茶给我看


跟他们玩了这么久,我也没什么害羞的,只当他们都喝醉了,我顺手把包放在桌子上,顶着齐思钧戏谑的眼神坐到了蒲熠星旁边


“怎么这么慢”蒲熠星靠过来在我耳边问到


“谁让你今天表现太好,高光时刻太多了呢,导演说让我删几个,我不肯,跟他吵了一会儿”我转头盯着蒲熠星说


蒲熠星本来就是靠在我耳边问的,我这一扭头,我们之间的距离直线拉近,只要我们一方主动,在向前一点就能亲上


我们无言对视良久,被齐思钧一声起哄打断,“你们俩晚点儿再调 情,咱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他举起一个刚喝空的酒 瓶,“转这个瓶子,被瓶口指到的人要接受惩罚”


“来”

“玩儿啊”

“来啊快点转”


他们起哄的时候,蒲熠星突然看着我笑了,然后默默收回身子坐回了自己的位置


“停停停停停”

“芜湖,是周峻纬”

“谁来问我纬哥一个问题”

“什么纬哥啊,这么难听”周峻纬拿抱枕扔向唐九洲

“哦哦哦哦哦说错了,谁来问我峻纬哥个问题?小齐来吧!”


齐思钧被cue到后放下了手里的西瓜,“那我来吧,最讨厌什么事”


“和人有肢体接触”周峻纬回答的光明正大


我在一旁嗑的口水要流下来了,我拉着旁边凯凯的胳膊来回晃动,“纬钧是真的啊啊啊啊,他说他讨厌肢体接触,但刚才录制的时候小齐抱了他好几下,他都没有躲开,他还伸手抱上去了,我嗑的cp是真的”


凯凯另一只手按住被晃动胳膊的肩头,小鸡哆米似的点头,“是是是是是是真的,姐姐能把我胳膊放开吗,弟弟要脱臼了”一方面石凯真的有些受不住我的晃动,另一方面他看到了蒲熠星投来的那杀 人的目光,连忙把我从他身边劝开了


我端起桌上的杯子喝了一口后接着激动的嗑cp,下一把瓶口稳稳的停在了齐思钧面前,我捂住嘴努力不让自己叫出声


周峻纬不禁扶额笑笑,还真是有缘分啊,“你最喜欢的事是什么”


“和你们录节目”


“切~没意思”唐九洲率先发出唏嘘

“就是啊,这哪是真心话大冒险”明明也搭腔说,“这样吧,我们先指定下一轮惩罚是什么,再转酒 瓶,好不好”

“这个好”石凯举手赞同到,“那我们下一轮输的人给微信置顶第一个打视频电话说晚安”


“可以可以”潘潘马上拿过酒瓶开始转动,好巧不巧的,这次瓶口停在了我面前


“芜湖!”明明的眼睛刹一下就亮了,冲到我旁边拿起我的手机,虔诚的捧到了我面前,“来吧宝贝,微信置顶第一个,视频电话,晚安”


我飞快的瞄了一眼蒲熠星,他好像还是毫不在意的喝着酒,我心一横在明明的监督下,点开了名为“EAZIN”的聊天框,上次的聊天停在了他回我的一个“哼”


我看看明明,明明扬扬下巴示意我快开视频啊,我又瞄了眼蒲熠星,他还是稳坐如钟,我顶着大家吃瓜的目光,点开了视频聊天


“叮咚叮咚咚咚咚~”欢快的铃声在房间里响起,大家的目光都集中在了蒲熠星面前的手机上,屏幕上赫然是带有我头像的视频聊天邀请,蒲熠星不紧不慢的拿起手机,点了接通,顺手还点开了免提,“说吧”


“晚安”说完我飞快挂断了电话,蒲熠星在一旁的嘴角都要飞上天了,屋里寂静了两秒,然后爆发出一系列非人的声音


“哦哦哦哦哦哦哦”这是哦哦怪唐九洲,他激动的撕扯着抱枕

“啊啊啊啊啊啊啊”这是男高音邵明明,他看着我手机停留的聊天界面持续尖叫着

“呜呼芜湖呜呼芜湖”这是返祖人类石凯,他好像暂时失去了语言系统,只会呜呼的叫


还有两个没有发出声音的周峻纬和齐思钧,周峻纬这个男人双手环抱在胸前,眼神来回在我和蒲熠星之间瞟,另一个齐思钧贴在周峻纬旁边震惊,他嘴长的老大了,我都害怕他给周峻纬吃了


蒲熠星推了推眼镜框,笑着摆摆手说“淡定淡定”


齐思钧手动推回下巴,举起一个酒瓶当做麦克风放到蒲熠星面前问到,“你俩啥时候搞在一起的”


“没有啊,她负责的我,给我置顶不是很正常吗”


“可她就置顶了你一个”我的手机没锁屏,明明看着聊天界面说到


“你有男朋友吗”蒲熠星反问我

“没有”我乖乖摇了摇头

“她有负责你们吗”蒲熠星又反问其他人

“没有”其他学长也摇摇头

“那她置顶我一个不很正常吗”蒲熠星摊开双手理所应当的说到


这回轮到其他人沉默,蒲熠星说的很有道理,可就是好像哪里不对劲,但他们也找不出问题


几把游戏玩下来,大家都喝的醉醺醺的,房间里就两张大床睡不下这么多人,周峻纬跟齐思钧互相搀扶着回房间了,我看着旁边喝到发呆的蒲熠星,拉起他的手哄着他说,“我们回房间睡觉好不好”


他呆愣的转过头看着我沉默


沉默的久到让我有些无措,在我准备换一个人送走的时候,他点点头说“好,我们睡觉”


他乖乖的牵住我的手跟着我走出明明房间,回到他自己的客房后,我问他能不能自己洗漱,他都点了点头,我放心的要离开的时候,他却拉着我的手不放


“还有什么需要吗”我晃晃被他牵住的手


“需要你”蒲熠星盯着我的眼睛说


我好像一瞬间失语了,只能听着他继续说到“我喜欢你,不止从录节目开始,我第一次认识你是在你主持的全国高校辩论赛上,当时我只是观众,你应该没注意到我,但我却深深的记住了你,第二次是在欧洲,那时我在留学,你应该是参与学访活动,你流利的口语让我们老师都惊叹不已,那时我就喜欢你了,后来在录制中与你接触,我才发现原来你也是个憨憨的小女生,也会偶尔犯些小错误,但也正是这样鲜活的你让我着迷”他顿了顿,替我抹去我眼角的泪滴后继续说道,“可以让我做你男朋友吗”


我笑着点了点头,“当然,我的男朋友”,蒲熠星激动的跳了两下后将我拥入怀中,“谢谢你,我的女朋友”


我回抱住他,将脑袋搭在他肩头,“以后还请多多指教了,好啦快去睡觉吧,明天还有录制呢”


蒲熠星依依不舍的放我离开了,我美滋滋的回到自己房间准备休息,却怎么也睡不着,一闭眼就都是蒲熠星,好不容易熬到有了困意,外面天也蒙蒙亮了


—————————————————————

“蒲熠星怎么回事,怎么一直傻乐”导演困惑的看着显示屏,“第一期就傻乐,最后一期又来,他给我玩首尾呼应呢”


我蹲在一旁听着导演的吐槽,莫名感觉有些对不起他,赶忙在白板上写【别笑了】


这次蒲熠星真的很听话的收起了大牙,安安分分的参与游戏,偶尔笑一笑拍个特写


“嘿奇了怪了,又不傻笑了,他是不是有千里耳啊”听着导演盯着显示器嘟嘟囔囔,我在一旁心虚的安静如鸡


“名侦探学院第一季,杀青快乐”


饭桌上大家都沉浸在杀青的快乐里,我和蒲熠星躲在角落里偷偷约会


“来吃虾”蒲熠星把刚剥好的一碗虾推到了我面前

“你自己吃嘛”我看着碗里满满一碗虾有些心疼他,“不要剥了,回去手该疼了”

“没事的,来湖南怎么能不吃口味虾”他拿起虾肉放到我嘴里,“好不好吃”

“好吃”我两颊被虾肉撑的鼓鼓囊囊的,蒲熠星被我可爱到了,脱下手套戳了戳我的酒窝


“真可爱啊我女朋友”

“真帅啊我男朋友”


“咦呃”明明装模作样的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小情侣真腻歪”,说完端着饮料跑到唐九洲旁边去了


没有拍摄的日子里我们像普通小情侣一样逛逛街看看电影打打游戏吃吃饭,他偶尔还陪我拍两个vlog,哦对了忘了介绍,除了在芒果做艺人助理,我还是个vlog博主,因为在vlog中秀恩爱有些频繁,粉丝还戏称我是个恋爱博主


因为第一季的反响很好,芒果紧锣密鼓的开启了第二季录制计划


这次的剧本杀中,蒲熠星扮演一个名叫蒲裁缝的角色,换好装后他穿着旗袍走到了我面前,我忙着对台本没有注意到他,直到他轻咳了两声,我才抬头看到他


刚抬起头我就被惊艳到了,带链条的眼镜配上缎面旗袍,婀娜的身姿款款而立,我放下台本,站到他身边深情的说了一句“漂亮姐姐贴贴”


“讨厌”阿蒲进入角色也很快,偏过头给我抛了一个媚眼


路过的齐思钧听见我们的对话咧着嘴加快步伐走开了,走远了几米之后听到他跟石凯吐槽,“我刚看见脏东西了”


录制过程很顺利,录制结束后,蒲熠星来到了我房间


“你这旗袍怎么没还给道具老师”我打开门看着蒲熠星拿着旗袍站在我门口


“我跟道具老师说明天还她”蒲熠星进来后转身关上了门


“那你这是”

“试试嘛,我还没见过你穿旗袍”蒲熠星眨着大眼朝着我卖萌


“你这号也不对啊”我为难的看着旗袍


“道具老师给了我别针”蒲熠星献宝似的摊开手掌,手心里赫然放着几个大别针


我看他铁了心想看我穿旗袍,认命的点点头拿着旗袍走进了衣帽间,果不其然整体都大很多,腰那里可以再塞下半个我了,我提着拖地的裙摆走出来,蒲熠星立刻凑上前来,拿着别针在衣服上缝缝补补,三两下帮我把旗袍改的合体多了


镜中映出的我看不到腰后面的别针,只有一个婀娜多姿的女人站在镜前,蒲熠星拿着手机蹭到了我旁边,搂着我的腰对镜自拍了好多张,我伸手取下柜子上的团扇,挡住镜中我的脸,扇面后我扭头面向蒲熠星亲了他一下,他先是顿了一下,然后闭上眼回应我的亲 吻,“咔嚓”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这一刻


不知是夜色动人还是美人撩人心魄,我们愈 吻 愈 烈,旗袍上的别针不知何时散 落 一 地,但也无人在意了【具体过程彩蛋见】


第二天录制间隙,我在茶水间听到道具老师和化妆老师八卦到,“蒲熠星昨天找我借他穿的那条旗袍,说今天再还给我,刚才又找我问那条旗袍多少钱,他买下了,他是不是有什么怪 癖啊”


化妆老师半信半疑的搅了搅手中的咖啡,“不能吧,他是wan的?.....他不是有女朋友吗”


短短两句话就勾起了我昨晚的记忆,后面她们再说些什么我已无心再听,我红着一张脸快步离开了那里,边走边在嘴里暗暗骂蒲熠星,“他当然是直的,直到变 tai”


“嗡嗡”手机上收到一条信息,是一年前我报名的一项外网设计大赛,我点开获奖链接,我的名字赫然在列,再往下滑,是一张颁奖典礼的电子版邀请函


“我获奖了啊啊啊”我激动的把这条消息发给了蒲熠星跟他分享我的喜悦,这是项含金量很高的奖项,有了它我的个人简介上仿佛增添了一道金光


我火速和导演请了假,买了机票,踏上了领奖的道路


国外和中国的时差相差很大,颁奖典礼在即,我又要准备领奖词又要倒时差,一时之间没有精力关注国内的新闻,也就错过了关于蒲熠星的“大瓜”


在我飞走后的第二天,一条【爆】了的微博空降热搜,【蒲熠星 弯】瞬时间霸榜第一,点进去第一条就是一段录音,[“蒲熠星昨天找我借他穿的那条旗袍,说今天再还给我,刚才又找我问那条旗袍多少钱,他买下了,他是不是有什么怪。癖啊”“他是wan的”]声音在这里戛然而止,视频中的对话是那天茶水间里道具老师和化妆师的聊天,但被营 销 号恶 意剪辑过


网友1:管天管地还管人家xing向啊,关你屁事

网友2:我的cp是真的!!

网友3:阿蒲穿旗袍,斯哈😍jmz搞快点我要看

网友4:我老婆嘿嘿我老婆


导演本来还想紧急公关的,但点进去一看,评论区的风向完全不正常,有喊老婆的有怼营销号的有想看节目的,就是没有喷蒲熠星的,导演大手一挥,趁着热度直接把这期剧本杀剧照发了出去,赚足了一波讨论


在广场里大家纷纷夸赞学长们盛世美颜的时候,一个我的大粉默默转载了我的vlog,配文[如果你们嗑的cp是真的,那我姐成了蒲熠星前女友了??],但这条微博没有激起一点水花,很快便埋没在广场中了


等到一周后,颁奖典礼结束,我才终于有时间登陆社交账号看看近期的新闻,登陆微博后,我注意到一个经常和我互动的大粉账号给我连发了好多私信,话语间都是安慰我不要为了渣男伤心,我看的一头雾水,一点点往上滑,终于找到了事件起因,在[蒲熠星 弯]这个词条里吃完瓜后,我哭笑不得


私信安抚好大粉情绪,再在微博发了张和奖杯的合照,切回微信,不理会蒲熠星之前发了什么,直接把我的机票信息发给了他


前女友要有前女友的态度,虽然在此之前我没谈过恋爱,但冷漠终归是没错的,我冷漠的不回信息,冷漠的一个人收拾行李登上飞机,冷漠的在飞机上写下我们的恋爱故事。


哦先不写了,我要下飞机了,马上要见到前男友了咯~不对,我要保持冷漠,一会儿见,姐妹们~


——————————————————

你们好,我是蒲熠星,她现在累的睡着了,我来替她把故事写完


她下了飞机后确实很冷漠,我抱着一捧玫瑰花站在接机口第一个,她出来后第一句话就是“你好,前男友”


“你好,前女友”我刚说完前女友,她就不保持冷漠了,皱巴着一张小脸跟我撒娇,“你行啊蒲熠星,真要分手是吧”


“没有没有没有啊,欢迎我的宝贝回家”我怎么能看着我的宝贝生气,我马上把手中的玫瑰花送给了她,她抱着花我抱着她,我觉得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她小小软软的一只窝在我的怀中,对我说“我好想你啊”


“我也好想你啊,我们回家吧”

“好啊我的男朋友”


都说小别胜新婚,以前我不懂,但这近两个星期没有她陪的日子让我懂了,没有她的日子真难熬啊,但幸好她只是去领奖了,幸好我们还在一起,我老婆睡觉可可爱了,跟个糯米丸子似的,但是你们看不到嘿嘿


故事结束了,我要陪老婆睡觉去了,姐妹们散了吧


最后再来强调一遍,“不是前女友,是我老婆,是我这辈子唯一的爱人”,晚安大家



——————————————————

彩蛋是旗袍那夜的过程,作为一个没有感情经历的牡丹大学生,我只能靠想象力写了,比较纯 爱,没有令人不适的名称、词语出现,如果看不了/被官方挂了的话,麻烦评论/私信我,谢谢!QQ号在评论区置顶,可直接复制搜索,相册密码彩蛋有写


点点赞嘛,点点爱心嘛,你的点赞是我更新的动力~爱你们哟


评论(7)

热度(240)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