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milk(在读医学生)

【“院粉!”】写文因为喜欢,有时间就更(可催),有任何问题欢迎评论/私信

【名学合宿乙女】火锅[下]

乙女文学,ooc

祝你天天开心

正文4.3k+

—————————————————————

回到家后,齐思钧和周峻纬在厨房收拾蔬菜,其他人被布布叫到了客厅


“咳咳”布布装模作样的清了清嗓,“不知道大家吃火锅都喜欢涮什么呢”


“喜欢涮什么”文韬重复了一遍布布的问题,扭头问石凯,“你们不是都买完菜了吗”


石凯当然知道布布心里打的什么算盘,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微皱着眉催着文韬说“哎呀,就问你们喜欢吃什么,就比如你肯定喜欢吃肉卷,对不对”


文韬还是有些疑惑“嗯,我喜欢吃肉”


“那我喜欢吃蔬菜”曹恩齐从厨房端了两杯咖啡走过来,坐在了何运晨旁边,“呐,这杯给你,打工人冰美式”


“好,谢了”何运晨端过咖啡喝了一口后接着说,“我也喜欢吃肉”


“我也喜欢吃肉!”唐九洲看这么多人都说自己喜欢吃肉,连忙举手表示自己也爱肉,“我还喜欢番茄锅!”


“哎呀,没有喜欢别的菜的吗?”布布看大家迟迟回答不到她想要的答案,有些着急的望向了蒲熠星


蒲熠星本来杵着脑袋趴在桌上神游,突然和布布对上眼神后,脑海中极速翻涌过各种火锅涮菜,然后决定蒙一类大家都没说过的菜,“我.我喜欢....海鲜”


布布的眼睛ding的亮了起来,“什么样的海鲜,具体一点呢”


“喜欢...”蒲熠星疯狂头脑风暴海鲜能做成什么样的涮菜,“喜欢鱼片”


布布满心期待的等来了一个错误答案,不自觉的有些气馁难过,“鱼片啊,也挺好的”


这时,在一旁观察了好久的明明看到黄子给了他一个眼神,示意他看自己的手。黄子先指了指阿蒲,然后锤了几下,团了几下,比划出一个圆圆的球型,明明想了想后激动的拍拍手说,“我喜欢吃鱼丸”


“啊啊啊啊啊明明”布布终于听到了想要的答案,兴奋的跑了过去拉住明明,“还是你懂我!爱死你了”


“那当然咯”明明傲娇的抬起了头,但身子贴心的弯了下来,两个人高兴的贴了贴脸


“你怎么不给我提示呢”唐九洲趁着明明布布贴贴的时候偷偷溜到了黄子弘凡的旁边


“你不说你爱吃肉吗”

“那我也爱吃鱼丸啊”

“那你怎么不说呢”

“我怎么知道布布要的答案是鱼丸啊”

“你脑子不好呗”

“你”唐九洲气愤的站在那里,有些不知道怎么回击

“哎呀,你现在去跟布布说你可以去锤鱼丸,她不就喜欢你了吗”


被黄子这么一提醒,唐九洲恍然大悟,“哦哦哦对哦,谢谢你啊黄子,你真是个好人”说完唐九洲就跑到布布身边表白积极报名去了


“  ‘....你真是个好人’  ”石凯刚走过来就听到唐九洲给黄子发了个好人卡,他一脸懵逼的问黄子,“你俩有病啊?”


黄子感觉自己被骂的莫名其妙,不解地转头看向凯凯“你才有病呢”,说完就跑去厨房搬鱼了


石凯在原地左看看右看看 一脸懵逼的裂开

————————————————

从厨房搬来砧板、碗盆后,学长们开始分工合作制作鱼丸


“这样,我和老齐负责剔骨片肉,你们一组负责锤肉糜,一组负责团丸子”周峻纬一手举着鱼一手拿着刀安排好任务后直接开始干活,周峻纬和齐思钧凑在一起认真剖鱼,俩人两耳不闻窗外事,布布看看这边‘小情侣氛围’撇撇嘴问“那我们怎么分组啊”


“手心手背吧”石凯提议说

“咱们这么多人玩这个,怕是鱼都成鱼干了我们也没分出组来呢”


“那石头剪刀布”明明举着拳头在前面晃了晃

“你这更离谱啊,三的九次方那有一万多种可能了”


“哎呀,那你说怎么办”曹恩齐看着黄子左否定一次右嫌弃一次,直接问他,“你有什么公平又快捷的分组方法吗”


“啊这个”黄子大眼睛滴溜溜的转,“暂时..就是说..这个这个..”


“哎呀拿这个吧”文韬看不下去了,眼见旁边鱼都要剔完两条了,他们这连组还没分好呢,他直接从游艺室提了一个箱子出来,“来吧抽签,长队去锤鱼糜,短队去团丸子”文韬把箱子放在了大家中间,“都有异议吗”


其他人乖乖的都摇了摇头


“好,那我们尊重结果,抽到什么是什么,不许耍赖哦”说完他率先抽了一根绳子出来,很抓马的是绳子还没他手长


“噗”黄子在一旁没忍住笑,“哈哈哈哈哈你好短”


“你才短呢”


“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赶紧抽,看看你能多长”


黄子搓搓手站到了箱子旁边,“绳子兄弟啊,我要长的我要长的”,黄子拽着一头缓缓拉出,一步步往后退


“怎么还没完啊,他都快走出去了?!”唐九洲在一旁看的目瞪口呆


“淡定”恩齐拍了拍九洲的肩膀,“他的常规操作而已”

何运晨点点头“言出法随,他的特异功能”


绳子那头终于从箱子里掉出来了,黄子团了团手里的绳子,抱着那一大团走到了文韬旁边


“怎么样,长不长”

文韬偏过头去不理他,对着石凯说,“凯凯去抽”


石凯乖乖走到箱子旁边拽了一条绳子出来,“我这个是长是短啊”,石凯把绳子放到胳膊旁比了比,跟他小臂一样长


“应该是短的吧”何运晨凑到他旁边仔细看了看


“应该?还吧”布布皱着一张小脸看着何运晨,“你是谁?我严谨的何大律师呢”


何运晨弹了一个响指,右手指着石凯的绳子肯定的对着布布说,“这就是短绳,看我给你验证一下”他也从箱子里抽了一根绳子出来,走到石凯旁边,比凯凯的长出来一拳距离,“这。就是证据,我就说凯凯短嘛”


“你有病啊”石凯甩了甩手里的绳子撇撇嘴把头转向了另一边


黄子听到了凯凯和小何的争论,等凯凯头转向他的时候,黄子说,“我觉得你不短,你很长”


“滚”



分好组之后,负责锤鱼糜的是布布,黄子,小何,明明,九洲

负责团丸子的是凯凯,韬韬,阿蒲,恩齐


唐九洲看到这迷幻的分组哀嚎出声“怎么办啊布布,咱们这组弱弱症开会了”


明明一听这个可不干了,撸起袖子就展示他的健身成果,“我们可没有弱弱症,你自己不行别带我们”


“就是就是,布布你还不知道我吗”黄子在一旁搭腔,顺便把袖子挽了进去,把t恤穿成了无袖背心


“哎你们..你们”唐九洲眼看说不过他俩,求助的看向了何运晨


“哎”何运晨两手挡在前面比了个叉,“我体力也还可以,男人不能说不行”


“那我也行,我弱弱症好了”


“哎呀别吵了,快干活吧”


黄子左手‘锤子’右手‘棒槌’对着面前的鱼肉就是一顿捶,锤到尽兴时候还唱了两句“大河向东流啊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啊”


“哎嘿哎嘿参北斗啊”布布拿着棒槌摇头晃脑的跟着唱


“生死之交一碗酒啊”


“酒?这点小b酒”布布精神错乱cue了她怂哥一下


“啊对啊,刘小怂呢叫他过来干活”韬韬一边团着手里的丸子一边示意凯凯去给刘小怂打电话


“他能来吗”曹恩齐想到跟他做朋友这么久好像没怎么见过刘小怂主动干活,就有些担忧的问文韬


“哎呀放心”文韬胸有成竹的笑笑,电话通了之后,石凯把手机放到了文韬耳边,文韬说:“怂哥?干嘛呢,我们一会儿吃火锅,来不来”

“什么叫叫你来肯定没好事儿啊,我们是为了庆祝布布单平台关注量破百万了好不好,你一点儿都不关注你好妹妹,你爱来不来吧”说完文韬就把电话挂了


在一旁听文韬打电话的恩齐眼都瞪大了,“不愧是你啊韬,竟然都能编个主题出来,佩服佩服”


“小意思小意思”文韬嘴上谦虚但脸上还是骄傲的笑了


刘小怂到了后在一众好弟弟阴阳怪气加武力加持下火速加入了锤鱼糜的队伍,有了刘小怂的帮忙,两个多小时大家就做好了四大盘鱼丸


————————

“干杯”

“哇这是谁捏的丸子”布布从盘子里夹起来了一个拳头大的鱼丸,举着丸子在桌上扫视了一圈,最终把目光停在了蒲熠星身上,“新机子哇伊自摸一刀子!是你吧阿蒲!”


“啊什么?!”蒲熠星马上把筷子放在了盘子上故作震惊的说,“竟然让你发现了,看来毛利小布郎也是有两把刷子的,不过那又怎样,丸子我已经做好了,你现在才发现已经太晚了”


“哼”布布眯着眼睛装作思考的样子,片刻之后把丸子扔进了锅里“那就让我来替你销毁罪证吧”


“嘿你这孩子,这么大个熟不了”齐思钧本来兴致勃勃看他俩演戏,没想到布布突然就把大丸子扔锅里了,他连忙拍拍曹恩齐让他把漏勺递过来,在锅里翻找大丸子的踪迹


“没事儿的老齐,大不了多煮一会儿”周峻纬拉住齐思钧的胳膊抢过勺子,把他按回了座位上,又对着布布说,“就让你扔这一个大的啊,剩下那几个大的不许直接放了”


“好的好的”布布小鸡哆米似的点点头,坐下后在背地里和文韬击了个掌


(刚刚捏丸子的时候文韬就看到蒲熠星对着鱼糜嘟嘟囔囔的,凑近就听到阿蒲说“为什么火锅店的丸子都这么小呢,仅仅是因为好熟吗,大丸子多煮一会儿不也可以熟吗,还是因为小丸子好均分呢,可是一人一个大丸子也很满足啊,我想试试大丸子”蒲熠星嘟囔了几句之后好像是说服了自己,他兀自点了点头,开始动手捏造大丸子,文韬听完他的碎碎念之后就去找了布布,“布布,阿蒲想吃大丸子”“嗯哼,那就吃呗”“不是,是这么大的丸子小齐肯定不让阿蒲直接煮”“哦~你的意思是我去做这个熊孩子~不去”“哎呀,小齐肯定不会说你的”“是吗,那我还有个条件,帮我扒几只虾塞在鱼丸里”“简单,我给你塞的满满的”“成交”)


“哎呀石凯!”在凯凯第四次把筷子伸向九洲碗里的时候,九洲坐不住了,“你要吃肉你自己下啊,你总抢我的干嘛”


“那不是没熟吗,而且你碗里的肉好像更香”凯凯叼着筷子眼巴巴的看着唐九洲


“那也不行,偷人东西是犯法的,对吧何大律师”


此时被cue到的何大律师处在一个很尴尬的境地,因为他的筷子刚从曹恩齐的碗里夹走一块肉,“呃严格来讲..是的,但是一块肉它不构成犯罪”


“哼哼那哥哥就不客气了”刘小怂认真听完了何律的分析后,将手伸向了韬韬的碗里


韬韬眼疾手快的打走了刘小怂的魔爪,将自己的碗护进了怀里,“你干嘛?”


“这不锅里的妹熟吗,你碗里多,分我点尝尝”刘小怂还依依不饶的扒拉文韬的胳膊


“哎哎怂哥”蒲熠星在一旁看不下去了,端起酒杯叫住刘小怂,“不就是肉吗,咱喝两杯酒肉就熟了,来弟弟敬你”蒲熠星一手拉着刘小怂一手端着酒杯


刘小怂的酒量相信大家也都知道,他哪敢跟蒲熠星对着喝啊,他反手就把布布拽起来了,“来妹妹,替哥哥走一个”


布布:????


布布那边的周峻纬可不乐意了,他一手按住布布,另一只手端起了酒杯,“别让布布陪啊,我跟你走一个”说完将酒一饮而尽


“嘁椰林飘香而已”蒲熠星晃晃手里的长岛冰茶,对周峻纬的椰林飘香咂咂嘴


“怎么,有何见解,你长岛冰茶很高贵吗”周峻纬抬手抹掉嘴边流出的酒,朝蒲熠星挑了挑眉


“椰林飘香这个酒是是什么样子的鸡尾酒,它就...”

“椰林飘香怎么了,作为一个评选主义者,我一个纯爷们喝.....”

“都别吵吵了,我怎么有点晕呢”刘小怂晃晃悠悠站起来打断了蒲熠星和周峻纬的争论,他脚下踉跄了一下撞到了墙边,顺势扶着墙才站稳,“哎哟这点小b酒,为这吵吵啥啊,喝啥不是喝啊,我这一瓶清酒下肚不也挺好的,都别吵吵了啊,我得上楼直播去了”


“哎慢点”刘小怂就站在曹恩齐身后的墙边,刘小怂一动曹恩齐就马上站到了他旁边,一路护送着他上楼了


布布看看刘小怂上楼的背影,再看看刘小怂桌面上的奶茶,再看看自己手机里的外卖订单,困惑的皱起了小脸“我明明点的是桂花酒酿奶绿啊,他去哪儿喝的清酒?还有这玩意儿酒精浓度小于0.5啊,他为啥醉了啊???”布布看着奶茶杯百思不得其解她哥咋喝多的 

  

————————————————

考完了放假了回家了更文了嘿嘿嘿嘿嘿嘿嘿嘿,后面有点不知道该写啥了,大家想看布布和学长们去干什么呢

  

彩蛋:巨大鱼丸后续[南北]

评论(18)

热度(18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