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milk(在读医学生)

【“院粉!”】写文因为喜欢,有时间就更(可催),有任何问题欢迎评论/私信

【名学合宿乙女】火锅[上]

乙女文学

正文4.3k+彩蛋1.8k

——————————————————

冬天的快乐是什么?

对布布而言 那必然是火锅啊


早晨七点,齐思钧揉着眼睛下楼的时候迷蒙中看到楼下沙发上好像有一道人影,“嗯??”齐思钧看看手表“七点,没错啊”他觉得自己眼花了闭眼缓了两秒,再睁眼那个人影还在


一步一步走到那人后才发现,这好像是布布


“你干嘛呢”齐思钧从身后随意胡撸了几下布布的头,然后走到她身边坐下,“这么早就坐这儿思考人生呢”


布布顺势倒在了齐思钧肩上,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说到“饿....”说完还‘虚弱’的抬起手又‘无力’的垂下,脑袋也从齐思钧肩头滑下


“哎哎”齐思钧马上用另一只手托住她的小脑袋推回了自己肩头,“饿了啊,想吃什么,我去做”


布布眼睛顿时亮了起来,从齐思钧身边弹起说“我想吃火锅,要番茄的”


“啊?”齐思钧轻笑了一声,宠溺的看着布布充满期待、亮晶晶的眼睛说,“我是问你早餐吃什么,火锅先往后放一放哈”


布布眼中的光在齐思钧一字一句的回答中肉眼可见的熄灭了,齐思钧说完的时候,布布已经又瘫倒在沙发上了,皱着小脸说“想想浓郁的番茄汁包裹住滑嫩的肥牛,在还冒着热气的时候塞入口中,那冲破云霄的满足感,孩子馋啊,这么冷的冬天没有火锅就好像我的人生没有太阳,我都不能愉快生长了”


“怎么不能愉快生长了”周峻纬拿着一个拍立得从楼上跑了下来,“快老齐,我忘了今天要给代言发宣传了,来帮我拍几张照”周峻纬说完后一屁股坐在了布布另一边,把手搭在了布布身后的沙发上,在他们都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咔嚓’一下留下了一张合照


“哎哎哎我还没有洗脸呢”布布后知后觉自己在还没有形象管理,连忙去抢周峻纬手中的相片


周峻纬一个闪身走到了书架旁边,一边招手喊齐思钧过去,一边哄着布布说“我刚听见你说要吃火锅,去上楼洗漱去,我们一会儿去市场买食材” 


“真哒?好耶,最爱你咯”果然还是周峻纬哄孩子有一手,他三言两语就让布布忘了刚才的事,屁颠屁颠的跑上楼换衣服去了


“你呀,你就宠着她吧”齐思钧回头看着布布三步并做两步跑上了楼转头对着周峻纬说到,“你忘了上次被她折腾的,最后弄了6个口味的锅了?”


周峻纬随手从书架上拿下一本杂志,摊开放在手上,似专注的看着内页说“那不是她想要嘛,难道你不愿意陪她?”


齐思钧马上拿着拍立得拍下了这个pose,“怎么会不愿意,她想要当然那要满足了”


“你再往后退点儿,书架拍不到”齐思钧举着相机跟在周峻纬身边一连抓拍了好几张,听着楼上渐渐变小的声音,说到“差不多了吧,拍了11张了,你挑一挑,九宫格够了”


“像小丑没有观众兀自排演,一遍又一遍心事沉甸甸~”布布嘴里哼着石凯刚发的新歌蹦蹦跳跳的下来了,“走嘛哥哥们”


齐思钧转身就看到布布提着小裙子在楼梯上一蹦一跳的,丝绒裙边随着她的动作上下翻飞,耳边的碎发丝丝缕缕划过脸颊,他抬起手“咔嚓”将这个画面定格在了照片中


“嗯?”布布听到声响抬起头,刚好看到照片从拍立得掉出,“偷拍我?给我看看”


齐思钧眼疾手快将照片夹到了杂志中,随手将杂志放回了书架上,把拍立得挂到布布脖子上,双手揽住布布的肩,推着她走出了门,“走吧走吧,我们去买食材”


齐思钧双手揽着布布,没有多余手拿钥匙,朝着屋里喊到“峻纬拿上车钥匙,我们走啦”


“好”


“去哪儿去哪儿”石凯叼着面包从厨房探出了头


“嚯”齐思钧闻声回头,正好看到石凯一手火腿,一手牛奶,嘴里还嚼着面包,“你够忙的啊”


“小意是小意是”石凯举起火腿肠又往嘴里塞了一口,“这么zao急你们干嘛tree”


“哎呀你咽下去再说话”黄子弘凡不知什么时候溜到了门口,现在站在齐思钧旁边‘嫌弃’的看着石凯


“要你管”石凯不甘示弱的翻了个白眼,拿着牛奶直接钻进了车里,转头看向车外不说话


布布看看这尴尬的局面求助的望向齐思钧,小眼神焦虑的问齐思钧这该怎么搭话


齐思钧安抚的朝布布点点头,然后一把把布布推入了后座,强大的惯性让布布直接砸到了石凯身上


“哎哎”石凯下意识伸手抵住了布布脑后的椅背,等她坐稳后,手才放下来


“凯凯你手好红啊”布布坐好后看到石凯藏在腿侧那有些泛红的手,不顾凯凯的挣扎将他的手牵了出来,“是我刚刚砸的对不对,很疼吧,对不起”布布心疼的吹了吹石凯的手背


感受到女孩吹出的轻柔的风拂过自己的手背,石凯的耳朵悄悄爬上一抹红晕,他慌乱的抽回手,看着布布愣住的样子,他将自己另一只手里的牛奶塞进了布布手中


“你..你.给你喝liulai”石凯说完后又将头扭向了窗户,只剩耳朵的红晕诉说着他有多紧张害羞


布布拆牛奶的时候,黄子开门挤进了后座,系好安全带就看到布布抱着个牛奶,“你早晨就喝凉牛奶啊”


“热的!”石凯闻言快速回应到,“我刚在厨房热好的”说完后他又将头扭了过去


“哦”黄子弘凡哦了一声后也不再说话


布布左看看右看看,坐在一对吵架的人中间有点坐立难安了,她求助的拽了拽副驾驶齐思钧的袖子


周峻纬看到了布布的小动作,轻笑一声,手指敲了敲方向盘说,“要不今天不吃火锅了,吃烤肉吧,我看今天有人火气挺大的”,说罢周峻纬一把将方向盘转向了左方,作势偏离了去超市的路


“啊?”布布一看不吃火锅了,手里的奶也不喝了,左手拉过凯凯的手,右手牵着黄子的手,左右手一使劲将他们俩的手搭在了一起,“你们怎么了啊,有什么事情不能好好说啊,我们昨晚不是还一起打游戏吗,怎么今天就这个样子了”


石凯低头看看他们搭在一起的手,愤愤的说到“就是因为昨晚打游戏,他故意吓我!”


黄子一听这个可来了精神,“那我不也是任务需要吗,我都提醒你了我的形象很吓人,让你不要过来,你自己偏不信,那还能赖我吗”


石凯反手抓住了黄子弘凡的手,拉着他争论到“我那不是好奇吗!那你后面为什么追着我跑!那么多人你就追我!难道你任务上明确写着你要杀我吗!”


黄子弘凡有些哽住了,布布见状轻轻拍了拍他们拉在一起的手,说到“既然是游戏里的事,我们晚上去游戏里解决好不好,你们现实里这么吵架我真的很难过,我们难道不该是最亲密的朋友吗”


石凯和黄子弘凡对视片刻,两人的神情都稍有缓和,黄子弘凡微微抽动被按住的手,将手掌翻过来握住石凯的手说,“昨天是我不对,我们晚上再一起玩游戏吧”说完他捏了捏石凯的手


石凯听完也回捏了两下黄子的手说“好吧,原谅你这次”


“呜呼~”布布庆幸从‘修罗场’里解脱出来了,刚想把吸管塞入嘴中嘬两口牛奶,就听到齐思钧喊她“哎布布别喝了,我们到了,那个凉了的牛奶给我吧”


布布乖乖走下车,把牛奶递给了齐思钧,然后跟上了周峻纬的脚步去挑食材了


齐思钧接过牛奶后,看着布布跑走的背影,随手将牛奶塞给了刚下车的石凯,“你的牛奶,别浪费了啊,喝完了找个垃圾桶扔掉再来找我们”


齐思钧‘物归原主’后就加入了买菜大军,剩石凯一个人站在原地与手中的牛奶战斗


“哎你这奶怎么还没喝完”黄子弘凡刚一下车就去找地方扔火腿肠皮了,这刚刚走回来就看到石凯手里还一个奶盒子


石凯看到黄子弘凡后眼睛一亮,把牛奶直接塞到了黄子弘凡的手中,“你喝吧,我饱了”


黄子弘凡摇摇手里的盒子,里面还剩了半盒奶,“你这也不行啊兄弟,你这一会儿都喝啥了,这怎么还半盒呢”黄子弘凡叼过吸管,深吸一口,直接把奶喝光了


“six”石凯看着黄子的操作,象征性的鼓了两下掌,“你扔完快点追过来啊”说完他快跑两步追上了前面的人们


黄子弘凡看看手里的空盒再看看前面的人,发现自己上了当,“哎”,叹息一声,认命的转身去找刚才的垃圾桶了


————————————


在冷冻柜前,齐思钧认真挑选着涮火锅用的丸子和肉片


“这个牛肉丸小何喜欢,明明也喜欢,拿两袋”

“这个鱼籽福袋布布爱吃,峻纬爱吃,九洲爱吃,哎算了算了都爱吃,拿8袋吧”

“这个芝士包也好吃,但是家里好像还有两袋,em那再拿3袋吧”

“......”


“元元元元,你看这个鱼丸写着纯手打哎”布布抱着一袋鱼丸兴奋的朝着冷冻柜那边招手


黄子跑了过来接过那袋鱼丸,将手中的一桶巧克力球塞到了她怀中,“别抱着这个,多凉啊”


布布听话的抱紧巧克力桶,示意黄子低头看看鱼丸


“淀粉,鱼糜,水,食品添加剂....”黄子越念配料表眉头皱的越紧,“这都是什么啊,啊你看这,这还有卡拉胶,不行不行,咱不吃这个啊”黄子弘凡打开冷冻柜,将鱼丸放了回去


“啊”布布有些失望的盯着那袋鱼丸,虽然很想吃,但还是乖乖的跟着黄子走了


“怎么了这是,小嘴都能挂拖油瓶了”石凯把两箱牛奶搬到车上后,转身看到布布兴致不高的跟在黄子身后,问清缘由后摆摆手说“买的不健康,我们自己做不就好了,不就是手打鱼丸吗,咱家里那么多人还怕打不出来吗”说完石凯拍了拍布布的头


“对啊,走我们买鱼去”黄子弘凡如梦初醒,拉着布布就跑向了海鲜区


“哎你仨干嘛去”齐思钧刚想叫人帮他搬几盒肥牛,就看到三个老幺飞奔而去的背影,慌忙拿了几盒肉卷后,就去追那几个好弟弟好妹妹


“我说你们跑什么啊,买什么这么着急”齐思钧追过来的时候,他们的鱼已经买好了,只见石凯提着一个大兜子,里面是条新鲜的刚处理好的鱼,“鱼火锅?这鱼也不是涮火锅的鱼啊”齐思钧以为他们想涮鱼吃


“不是,我们想手打鱼丸吃”


齐思钧瞪大眼睛将头往前伸了伸,“我没听错吧?手打鱼丸?你们疯了?”


石凯看着齐思钧看傻子的眼神哽了一下,硬着头皮说“买的不健康,我们自己做的吃着放心”


“嗯嗯”布布还赞同的点了点头


齐思钧稳了稳心神,语重心长的说“你看,这肉现在有自己的纹理、纤维,你需要花很长时间才能把这种根深蒂固的联系打散,这或许听起来不费劲,但做起来却是劳心费神,我们买完东西回家才开始打这个鱼丸,是肯定赶不上中午的火锅的,是不是啊布布”齐思钧决定先说服乖巧的布布,试图让她放弃这个想法


“嗯..”布布认真听了齐思钧的分析后思考了一会儿说,“你说的很有道理,那我们晚上吃火锅应该就来的及了”


石凯在旁边默默给布布竖起了大拇指,他有些佩服小姑娘的脑回路,而对面的齐思钧却是感觉眼前一片昏黑,脚下踉跄了两步,被周峻纬一把扶住


“想吃就做吧,可以再买一条鱼,你们这一条有点不够”周峻纬一手扶着齐思钧,一手示意石凯再去买一条鱼


受到允许的三人美滋滋的又去挑鱼了


“让他们做吧,不尝试一次总不会罢休的”周峻纬宽慰齐思钧说到


“哎,我就是怕他们累到”


“他们肯定能理解你的”周峻纬拍了拍齐思钧的肩,推着车一起走向了蔬菜区,“回去让文韬恩齐他们一起帮着打,晚上肯定能做出来”


“都能想象到那个场面有多混乱了”齐思钧无奈的笑出了声,但谁让是自家孩子闹呢,还能咋的,宠着呗


几人挑挑拣拣 把超市逛了个遍,两个小时后一行人总算踏上了回家的路


————————————————————

〈没有出场的好哥哥下章会有,尽量‘雨露均沾’〉

彩蛋1.8k+〈小狗吵架现场回顾〉


四月一直在补考去年的期末,拖更这么久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五六月还得拖对不起)😭 

本学期考试从五月中旬一直到端午都有,一两周结课一门,真的要复习麻了😭现在还有七个实验报告没写完😭被迫拖更dbq


评论留言我都有在看,感谢一直等我的朋友们,会努力找时间更文的!(比心❤)


点点爱心,点点赞嘛~爱你们哟~



评论(26)

热度(21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